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地化所组织参加昆明分院2020年第二期科研诚信专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12-07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科学精神,倡导创新文化,进一步增强职工的科研诚信意识,12月4日,地化所组织科研诚信分管领导、科研诚信分管部门负责人、科研人员、研究生在1号楼学术报告厅,以视频方式参加了昆明分院科研道德建设督导委员会举办的科研诚信专题培训班(第二期)。

围绕科研诚信基础知识、科研数据管理实践、经典案例和国内外诚信及伦理治理现状等内容,中科院科研道德委员会办公室处长侯兴宇作了题为《学术调查中的证据问题》的报告,北京师范大学印波副教授作了《<科研诚信案件调查处理规则(试行)>的解读》报告,中国人民大学赵延东教授作了题为《我国科研人员对科研诚信问题的认知、态度及其变动趋势》的报告、以及中国农业大学赵勇主任作《国外高校科研数据管理实践与启示》辅导报告。培训中就学员关注的问题进行了现场交流和解答。

会后参训人员填写了《科研诚信建设培训需求调研》问卷,均表示收获很大,希望继续以专家授课的方式学习了解关于科研诚信、伦理和道德学风相关的政策法规等知识。

(纪监审办公室 刘亚萍/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