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中科院昆明分院人事档案互查小组检查地化所人事档案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16

2021年1月14日,按照中国科学院干部人事档案互查通知与实施方案等有关要求,中科院昆明分院组织人事处曹静率分院系统人事档案专职人员组成的互查小组对地化所人事档案管理进行了检查,地化所在本次检查中取得优异成绩。

互查小组首先检查了地化所人事档案室硬件设施、制度以及专项审核完成情况,再在已完成人事档案信息专项审核的110人名单中,按20%比例采取随机抽样的方法现场抽查抽取各类人员档案共计22份进行检查。互查工作采取量化评分制,其中硬件设施、制度建设、规范标准合并算分,满分100分,低于70分为不及格;材料收集、整理分类和专审效果合并算分,针对档案实体开展,每份档案100分,低于80分为不及格;专审完成率针对专审工作开展,为附加得分,最低70分,最高100分。最终通过量化考评,地化所三项检查内容评分均到达了95分以上的优异成绩。在得到互查小组肯定的同时,互查小组也提出了如档案柜陈旧、个别档案材料不完整、缺少2007年岗位分级材料、2份档案人员的出生日期认定有误、不是档案最早材料记载的出生日期等人事档案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地化所将加强整改,严格按照新时期干部人事档案工作新政策、新精神要求,完成其余人事档案的专项审核工作,进一步促进研究所干部人事档案管理工作规范化建设。

此次中科院安排的人事档案互查工作,坚持“以检查促提升,以监督促规范”为工作原则,坚持以“互查互助,取长补短”为工作目标,坚持以“量化评分制”为工作机制,通过开展互查发现问题、总结经验、规范建设。

 

档案检查现场

(人事处 张钰/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