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地化所举办2021年就业指导工作——贵州省省考精讲
发布时间:2021-01-27

近年来,随着研究生参加公务员、选调生考试等方面的毕业生人数逐渐增多,2020年地化所报考全国各省选调生、公务员的有20多名,如何备考,以及考试技巧和相关政策方面的问题急需解答和指导。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国科大就业办关于做好毕业生“稳就业”“保就业”的目标任务,更好地满足地化所毕业生求职需要,扩展毕业生就业渠道,开拓就业市场,1月25日下午,由中科院地化所教育处和学生会主办,学术部承办的 “贵州省省考精讲”在环境室315会议室成功举行。本次讲座特别邀请了来自名牌辅导机构“中公教育”的专家陈江河老师。

本次活动由学术部部员和中公教育工作人员共同组织会场秩序,进行发放口罩,免洗消毒液洗手消毒,签到,扫码,发放省考资料,安排同学们间隔就座一系列程序后静静地等待讲座的开始。

 

陈江河老师做讲座

 

本次讲座主讲人陈江河老师是中公教育核心骨干师资,行测理科方向学科带头人,师资培训负责人,在公务员、事业单位、金融银行等考试有深刻而独到的研究。他用严谨的授课风格和生动幽默的授课方式为在场的同学们献上了一场精彩而实用的一课。引导式的开篇首先就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力,随后他向同学们介绍了行政能力测试题的解题技巧,以历年来一些公考真题为例,结合材料和问题,进行答题指导,就如何做出合理性论断、如何结合材料多角度分析问题、如何运用材料内容做好题、得高分等技巧都做了具体的示范,强调了做题的重点就在于要做到基础知识的梳理和知识点的总结。讲座内容涵盖了数量关系、资料分析、判断推理、常识判断等方面,并重点剖析了包括了利润、行程、工程、极值、增长和比重这几大知识考点。

 

讲座现场

 

讲座结束后的答疑解惑环节,同学们就考试要求与技巧、注意事项、面试、备考时间、通过率等等问题向陈江河老师进行咨询,陈老师一一解答了同学们的提问,一番讲解交流下来,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现场发放省考资料

 

本次讲座对地化所即将参加省考的毕业生是一场及时雨,不仅提供了做题的技巧和方法,同学们还多方面了解了省考的相关政策,极大地增强了3月份即将参加省考同学的自信心。后续,教育处计划联合相关部门陆续开展有关国考、选调生考试、面试等各方面、各环节的培训,为研究生就业提供更好的就业机会和就业平台。

(研究生会学术部 周英 供稿/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