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机关一支部召开2021年第三次支部大会暨“中国共产党党史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1

3月31日,机关一支部召开了2021年第三次支部大会暨“中国共产党党史学习”主题党日活动。支部19名党员参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戴开结列席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张欢主持。

首先,雒飞同志给大家上了题为《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谱系》专题党课,他从“对中国共产党精神的宏观理解”、“对中国共产党精神主体的多维分析”、“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初步构架”三个部分向大家阐述了什么是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与会同志一致认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对共产党员精神家园构建的重大意义,有助于我们从中汲取信念力量、恪守初心使命,筑牢信念之基、补足精神之钙,进一步强化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精神力量的积累与传递。

 

雒飞同志讲党课

 

随后大家观看了中央纪委检监察网站《正风反腐就在身边》第三集《坚守铁规》视频,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戴开结强调了视频中“四风”问题的严重危害,并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发挥骨干引领作用提供坚强保障》为题,以党课的形式带领大家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中国科学院2021年重点任务,以及我们所2021年纪监审工作要点,并提出要求。张欢代表支部全体党员表态,作为研究所的服务部门,机关一支部的每一位党员都要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在廉政建设上时刻警醒,在作风建设上率先垂范,要不断提高党性修养,进一步增强纪律规矩意识,带头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会上还学习了《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2021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计划》《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2021年党建工作要点》《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2021年政治理论学习重点内容安排》。

(机关一支部 张欢/供稿 张钰/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