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地化所学术委员会召开2021年第二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07

4月6日,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学术委员会召开全体委员会议,就地化所重大学科发展方向布局、国家重点实验室等研究平台优化等重要议题展开讨论。会议由学术委员会主任刘耘研究员主持,学术委员会名誉主任刘丛强院士及全体委员参会。

 

会议现场

 

所长冯新斌研究员首先介绍了中科院以基础研究、前沿技术攻关、国家重大需求为基础模块的学科及研究平台规划布局,并分析了新时期下地化所重点发展学科方向及以国家重大需求为基础的发展战略,提出关于进一步加快研究所发展及实验室布局的思考。会议还听取了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和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关于新时期实验室定位及研究方向优化措施的报告。

学术委员会委员围绕学科和研究平台规划布局,以及拟采取的措施进行讨论。会议讨论认为,以国家重大需求为导向的研究方向和学科调整优化,需进一步凝练以需求为导向、融合重大科学问题的研究方向和学科。地化所国家重点实验室平台的未来发展,尤其需要围绕区域资源与环境领域的重大需求及重大科学问题开展,发展任务十分艰巨,任重而道远,地化所一方面要加强顶层设计、科学布局,也要统一认识,调动全所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力,共同努力促进地化所的跨越式发展。

(科技处 刘承帅/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