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环境二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走进悬崖下的村寨-化屋村
发布时间:2021-04-09

3月31日,环境二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到贵州黔西化屋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并邀请了环境室部分民主党派人士及群众参加。

上午,大家满怀期望和热情地乘坐大巴前往化屋村。在路途中,支部书记罗维均对化屋村的基本情况进行了简单的介绍。化屋村,曾经叫“化屋基”,意为“悬崖下的村寨”。过去,因为出行难,这个位于贵州省黔西县新仁苗族乡的百年苗寨,成为了与世隔绝的“悬崖村”。全村总面积仅有8.2平方公里,原属于深度贫困村。如今,这个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百年苗寨,旧貌换新颜,还因山势雄奇,风景如画,被誉为“乌江源百里画廊”。在今年春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实地考察了乌江六冲河段生态环境,走进了化屋村体察当地民情。

抵达化屋村,大家坐船考察了河段生态环境,结合自身的科学研究对乌江流域的生态环境过去和现在状况以及未来的发展进行了激烈的讨论,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为保护乌江流域生态环境和开发当地的资源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活动中为本月过政治生日的彭韬同志过了一个有非常特色和纪念意义的政治生日。彭韬同志发言说:“从大学开始提交入党申请书,一直到研究生期间才加入中国共产党。尽管过程曲折,但能成为一名共产党员,感到非常的自豪。他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为我国喀斯特生态环境科学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随后,罗维均书记给大家上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发挥骨干引领作用提供坚强保障》的党课,党课从介绍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召开的具体信息开始,系统阐述了2021年的八大任务,以及我所科研单位“内部审计业务”和“五个更加”等内容,最后简要传达了地化所2021年纪监审的工作要点。大家就各自不清楚或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并提出建议。罗维均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了历史性成就,但是也必须清醒看到,腐败这个党执政的最大风险仍然存在。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自觉反对特权思想,带头廉政治家,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

会议还对本年度党史学习活动进行了部署,要求各党小组认真组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开展学习,并将学习贯穿到工作中去。

 

化屋村合影

(环境二支部 满意/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