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环境一支部开展“学习百年党史,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0

4月15日,环境一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前往娄山关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回顾百年党史、坚定理想信念。

三个半小时车程后一行人抵达了娄山关战斗遗址,一面巨大的石壁映入眼帘,上面镌刻着毛泽东那首《忆秦娥?娄山关》的诗词。来到石壁前,大家轻声吟咏着诗词,遥想当年战场上的如飞弹雨、漫山硝烟,又身处于峭壁绝立,若斧似戟的大尖山、小尖山脚下,所有人都不由自主地陷入沉思。

娄山关亦称太平关,又被称为黔北第一关,位于遵义、桐梓两县交界处,是川黔交通要道上的重要关口。北距巴蜀,南扼黔桂,为黔北咽喉,历来就是兵家必争之地。1935年2月,中国工农红军第一方面军二渡赤水,回师黔北,歼灭黔军四个团,攻下娄山关,揭开遵义大捷的序幕,赢得长征以来的第一次巨大胜利。

 

娄山关合影

 

爬上小尖山、穿过长空桥,回头再看娄山关之险要,一行人都感慨万千,支部书记尹祚莹带领大家一起回顾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走长征、干革命的艰难困苦,深刻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那句话——“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没有牢不可破的理想信念,没有崇高理想信念的有力支撑,要取得长征胜利是不可想象的。”我们新时代党员干部首先要坚持不断进行理论学习,用政治理论滋养初心,树立崇高的理想;其次更要立足本职,求真务实、勤勤恳恳,一步一个脚印在具体的工作实践中不断加深对理想的认识,不断坚定实现理想的信念。

 

重温革命历史 坚定理想信念

 

随后,大家一起参观了毛主席诗词馆。在这里,波澜壮阔的革命运动、艰苦卓绝的战争环境、轰轰烈烈的社会主义建设,都变成一首首气魄宏大的壮丽诗篇。这些诗词既是毛泽东壮志凌云的光辉写照,更是中国共产党人坚不可摧的形象代言。

参观结束后,大家心潮澎湃、热情讨论,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坚定的理想信念和一往无前的奋斗精神,激发了所有人的爱国情怀,凝聚了我们的奋进力量,百年只不过是考验,初心从未有改变,美好未来更可期。

(环境一支部 高晓丽/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