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地化所矿床室一支部深入南明小学开展科普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3

科普工作关系我国社会科学发展与和谐稳定,也关系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地化所矿床室一支部围绕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对标“十四五”规划贯彻提高社会文明程度和人民科学文化素质等一系列新要求,密切联系自身工作实际,结合科普活动向社会大众宣传科学文化知识。

4月9日上午,矿床室一支部书记尚林波研究员带领支部成员符亚洲副研究员、胡换龙博士后深入贵阳市南明小学五年级(1)班进行科普宣传活动。尚林波研究员结合自身多年的研究经历,跟学生们聊了科学的意义,介绍了古今中外名人科学家的奇闻趣事并分享了如何进行科学研究的步骤。符亚洲副研究员和胡换龙博士后则分别作了题为《海洋的奥秘——矿产资源的宝库》和《给自然界的岩石分类》的报告。通过该次科普宣传活动,极大的激发了小学生的科学兴趣,让他们进一步了解了科学研究的意义,有效提升了他们的科学文化素养。

 

科普报告现场

科普报告现场

科普报告现场

(矿床一党支部 胡换龙 供稿/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