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地化所赵宇鴳研究员走进贵阳市实验小学开展科普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3

科学家进校园,给孩子们的梦想插上科技的翅膀,在4月22日第52个世界地球日,中科院地化所赵宇鴳研究员走进贵阳市实验小学,为该校五年级师生做了一场题为《发现太阳系》的科普报告。

赵宇鴳研究员从“地球的生命从哪里来;太阳系的起源;探索太空——去地球外寻找答案;探索我们的太阳系;国外的火星探测任务;中国的月球和火星探测任务……”等方面,用孩子们喜爱的图片、视频的方式,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太阳系及人类探索火星历程的相关知识。生动的报告吸引了现场每一位同学。他们一边聆听,一边仔细做笔记。在互动环节,同学们围绕着太阳系、宇宙的各种知识提问,赵宇鴳研究员一一进行了真诚、耐心地解答,并鼓励他们努力学习文化知识,发展自己的兴趣,将来为国家的科技发展做贡献。

小学科普教育是对小学生实施普及科学知识、培养基本技能和情感的教育,科学家走进校园,给同学们创造学习科学家严谨的科学态度和科学精神的机会,培养孩子们从小就以科学知识、科学思维、科学眼光大胆地想象,积极地实践,勇敢地创造,让科学的种子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田生根、发芽、开花,让科学的精神在校园里畅快地演绎,淋漓地发挥。

 

赵宇鴳研究员作报告

科普报告现场

座无虚席的报告大厅

踊跃提问的同学

(所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