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月球中心支部开展“学党史、学保密知识”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3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加强党员党性修养,增强党员爱党爱国的意识,428日,月球与行星科学研究中心党支部于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四号楼503会议室开展四月主题党日活动。本月主题为“学党史、学保密知识”。 

首先,全体党员一起学习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保密知识竞赛题库”资料,学习了与党史相关的保密知识,增强保密意识,并完成了竞赛答题。 

之后,宣传委员赵宇鴳同志带领大家观看了百集微纪录片《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中党的创建和党领导的早期活动的故事。通过详实的史实资料,生动再现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之路。与会党员随后就纪录片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为前辈先烈心怀国家、坚持理想信念、无私勇敢开辟一条新的救国之路的先进事迹所鼓舞,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也为如今党员队伍愈发壮大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 

最后,2021428日是李大钊同志英勇就义94周年纪念日,与会党员表达了深切的哀思。

 

  (天体支部 余晓文 赵宇鴳 供稿/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