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普定县召开喀斯特观测站负责人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5-11

5月7日,普定县召开普定喀斯特观测站负责人座谈会,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项目研究员、中国科学院普定喀斯特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以下简称“普定站”)执行副站长彭韬,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副主任张华研究员,矿产资源综合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夏勇研究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普定县委副书记唐明永主持,县直相关部门及街道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彭韬做了题为“普定站近年情况与今后科技支撑工作思路”的报告,对普定站的历史沿革、研究方向与定位、代表性研究成果、平台建设等方面做了全面介绍,并与参会人员进行深入交流,对普定县未来喀斯特地貌的生态建设目标和规划进行阐述。

唐明永对专家组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普定站自成立以来,已成为普定县喀斯特生态环境研究领域的名片,希望普定站能够继续关注和关心普定县喀斯特资源的保护与应用,将科学研究与普定县发展实际相结合,实现领域性科学研究与普定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同步推进。

唐明永要求,相关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强协调,积极配合,做好服务保障,要充分发挥普定县的资源优势,积极申请项目支持,实现普定县喀斯特资源的科学保护与应用。

彭韬表示,在今后的科学研究中,普定站一定会加大与行业主管部门的沟通联系,实现运用成果分享,着力为地方产业发展提供科技力量。

 

座谈会现场

(普定站 冯伟/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