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水城区第六小学百余名师生走进地化所
发布时间:2021-05-24

5月22日,地化所帮扶队邀请六盘水市水城区第六小学百余名师生代表走进地化所,参加第十七届“公众科学日”活动。

师生们认真聆听了《从地球到宇宙》科普专题讲座,被专家幽默生动的语言、深入浅出的讲解所吸引,对地球乃至宇宙等大自然的神奇、科学的奥妙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在参观陨石科普展及矿物岩石陈列馆时,“蔷薇灰石”、“内蒙集宁”、“磷灰石”等丰富多样的陨石和矿物岩石标本,吸引着同学们的目光,大家一边参观,一边询问,认真学习陨石的来源、成分、用途及鉴别方法等科学知识,还在专家的现场指导下动手做了“物质的酸碱性”实验,对科学技术有了更具体、更直观、更深刻的认识和体验。

“百年复兴路  科学正当时”,活动不仅让同学们增长了见识,开阔了视野,更激发了学生对科学研究的热情,在每一个学生的心里种下了善于观察、勇于探索的种子。

 

 

(地化所水城帮扶队/供稿  李欣宇 张肖华/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