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青促会地化所小组庆祝中科院青促会十周年系列学术活动——昆明学术交流行
发布时间:2021-06-11

2021年是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以下简称中科院青促会)成立十周年,为庆祝中科院青促会成立十周年,也为加强青促会地化所小组会员与国内高校及科研院所青年科研人员间的学术交流,扩大青促会地化所小组会员的学术视野,促进学科交叉与创新融合,中科院青促会地化所小组特举办“青促会地化所小组庆祝中科院青促会十周年系列学术活动”。

此次青促会地化所小组昆明学术交流行活动是青促会地化所小组庆祝中科院青促会十周年系列学术活动的第一站。6月9日上午,青促会地化所小组一行前往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与昆明分院组织人事处张忠滨处长、组织人事处代程老师、青促会昆明分会邓林华会长以及昆明分会的多位青年科研人员进行了座谈,大家就如何充分利用昆明分院系统各单位的多学科方向优势,促进青促会昆明分会各小组会员间的交叉融合与深入合作等进行了热烈讨论和深入交流。6月9日下午,青促会地化所小组一行分别参观了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昆明植物园、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昆明动物博物馆,重点了解了昆明植物园和昆明动物博物馆的发展历史、动植物资源与最新科研进展等。

6月10日,青促会地化所小组一行前往中国科学院云南天文台,与青促会云南天文台小组开展了小组间的学术交流活动。在青促会地化所小组与云南天文台小组学术交流会上,昆明分会邓林华会长首先对青促会地化所小组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然后介绍了青促会昆明分会各小组的学科分布及青促会会员情况,预祝本次小组间的学术交流活动取得圆满成功;然后,薛志科组长和范大伟组长分别介绍了青促会云南天文台小组概况和青促会地球化学所小组概况。随后,来自青促会地化所小组的会员分别介绍了在行星科学、矿床学、高温高压实验科学和第一性原理计算等方面的最新研究进展,全体参会人员就相关科学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充分的讨论。小组间学术交流会结束后,青促会地化所小组一行还参观了云南天文台40米射电望远镜。

此次青促会地化所小组昆明学术交流行活动不仅扩大了小组会员的学术视野,而且加深了小组会员与青促会昆明分会各小组会员间的相互认识,为将来在相关科学问题上的进一步交叉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交流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青促会地化所小组 摄影/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