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地化所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
发布时间:2021-06-16

6月15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所领导、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中层正职参加学习,会议由党委书记、副所长陈敬安主持。

冯新斌所长做了题为《学习党的百年历史、坚信科技自立自强,恪守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担当、以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为契机,持续推动地化所高质量发展》的专题辅导报告。冯新斌用详实的案例,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也是为中国科学技术发展而不懈奋斗的一百年,强调作为国立科研机构,要坚信科技自立自强,恪守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担当,要增强作为“国家队”“国家人”必须肩扛“国家事”“国家责”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凝聚矢志科技报国的强大动力,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做好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工作。

陈敬安书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在人民日报上发表的《肩负起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时代重任》文章精神,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我国科技创新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强调要按照院党组要求和部署准确把握科技创新重点任务,自觉履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使命担当。

会上,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深入交流了学习体会。认为党在革命、建设和改革各个历史阶段领导科技事业取得重大成就,令人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当前发展新形势对现有国重体系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重组国家重点实验室对研究所来说既是机遇也是挑战,研究所要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强化基础研究,围绕国家和经济社会发展最紧急、最紧迫的问题凝练科技目标,开展科技攻关,主动作为做好研究所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工作。

 

冯新斌所长做专题辅导报告

(党办 张欢 供稿/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