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环境二支部赴观山湖区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
发布时间:2021-06-21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高全体党员廉洁自律意识,筑牢防腐拒变的思想防线,6月16日上午,环境二支部22名党员前往观山湖区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支部党员依次参观了“新时代的领路人、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构筑坚固不破的监督屏障”三个主展厅。围绕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新任务、新举措,深入学习了全面从严治党的相关内容,以及中国共产党反腐倡廉制度建设制度的历史沿革,突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分别从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制度建设六个方面充分了解党和国家领导人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论述、十八大以来反腐倡廉取得的成果。

展厅充分利用现代科技手段,将3D立体影像融入其中,结合图文介绍、影片观看等形式,给全体党员带来全方位、多角度的体验和学习。特别是在警示厅,微电影《蜕变》生动讲述了一名党员干部是如何从廉洁清正,一心为民的初心,最后在金钱权利诱惑下腐化堕落,跌进了犯罪深渊。视频内容引人深思,发人深省,使全体党员接受了深刻的洗礼。

最后,在支部书记罗维均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使全体党员深受教育启发,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夯实全面从严治党思想政治基础,时刻绷紧反腐倡廉这根弦,做到以案为鉴、警钟长鸣。

 

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展厅前合影

(环境二支部 满意/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