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高端企业家“走进中科院”地化所交流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09-17

9月17日,中国科学院人才交流开发中心中高级人才部主任汤忠杰陪同伊泰集团董事王三民、江淮动力总经理卞明、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项目主任杨莉、新益未来孟希媱等企业家到地化所交流访问,并举行高端企业家“走进中科院”交流座谈会。会议由地化所所长冯新斌主持。地化所党委副书记戴开结,矿产资源综合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夏勇研究员,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张华研究员和特别研究助理张猛,以及科技处副处长胡晓燕参加座谈。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双方先就参会人员进行了自我介绍。接着,冯新斌介绍了地化所的基本概况、科研进展及发展规划等内容。他指出,地化所目前主要以解决国家重大需求和国家卡脖子的技术攻关问题的基础研究为主,但也鼓励各企业家提出各自企业需要解决的实际问题,可结合研究所目前的研究方向尽最大可能帮助企业解决难题。

 

冯新斌介绍地化所情况

 

发言结束后,双方进行了深度交流洽谈。冯新斌简要介绍了云南省滇中新型锂资源科研勘查与开发示范重点项目进展情况;夏勇针对地化所扶贫项目向各位企业家做了详细介绍,殷切希望各企业家支持地化所定点扶贫地域生态农业发展;张华介绍了他所主持的生物传感研发项目的应用领域及研究进展。王三民与卞明对以上交流内容表现出极大兴趣,并提出了许多合作设想。交流会现场气氛活跃,双方代表畅所欲言。

 

企业家交流发言

张华交流发言

 

座谈会结束以后,胡晓燕和夏勇带领企业家们先后参观了所史展厅、实验室和涂光炽先生纪念展厅,并在综合楼门前合影留念。本次活动给企业家提供了进一步了解地化所的机会,同时为推动下一步的科技创新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搭建起沟通合作的桥梁。

 

合影

  (科技处 黄婷 供稿/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