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中科院先导专项(B类)“亚太多尺度气候环境变化动力学”项目二“季风区近代环境变化的人与自然相互作用”2021年度交流会在贵阳召开
发布时间:2021-10-08

9月24日,地化所和地球环境研究所共同承担的中国科学院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B类)“亚太多尺度气候环境变化动力学”项目二“季风区近代环境变化的人与自然相互作用”2021年汇报交流会以线上视频会议方式在贵阳召开。项目二负责人刘再华研究员、项目二课题四负责人陈敬安研究员及地化所的研究骨干,在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4楼会议室参加了此次学术交流会,项目二的其他课题负责人及项目骨干以线上方式参加了此次年度交流会。

会议由项目负责人刘再华研究员和金章东研究员共同主持。在课题进展报告前,项目负责人刘再华研究员和金章东研究员介绍了此次年度交流会的目的和意义,并重点强调了此次项目交流报告会对于项目中期评估的意义。随后,各课题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各自课题的研究工作进展、亮点成果、存在的问题、经费执行情况及下一步的工作计划。课题汇报结束后,大家围绕着“课题是否按照项目目标执行”、“课题是否有新的生长点”、“如何集中研究地点及共享样品”、“经费执行和数据归档”及“成果产出”等方面展开了热烈讨论。

中科院先导专项(B类)“亚太多尺度气候环境变化动力学”项目二“季风区近代环境变化的人与自然相互作用”直接经费总额6050万元。截止到2021年9月,项目二已经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专著1本;人才培养方面,刘承帅研究员和杨毅研究员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项目、孟博研究员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项目;刘再华研究员获得贵州省自然科学奖一等奖(排名第1)、王云强研究员获得陕西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排名第5);刘再华研究员和陈敬安研究员被评为贵州省核心专家,刘承帅研究员和郝立凯研究员评为贵州省省管专家,同时刘承帅研究员还获得第一届贵州省优秀科技个人奖,孙静研究员获得第18届侯德封青年科学奖。李平研究员获得生态环境部国家生态环境保护专业技术青年拔尖人才。

 

刘再华研究员与参会项目骨干进行学术讨论

金章东研究员进行课题报告

(环境室 孙海龙/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