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河南省有色金属地质矿产局郭保健一行访问地化所
发布时间:2021-10-25

10月23日,河南省有色金属地质矿产局二级巡视员郭保健、局办公室主任程宝成、局新材料矿产研究所所长王安书以及局绿色土地工程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秘书长张森森等一行4人访问地化所。地化所所长冯新斌出席座谈会,矿床室蓝廷广等研究员代表,以及科技处、人事处、所办负责人参加座谈。

冯新斌从历史沿革、平台建设、研究方向、发展规划等方面介绍了地化所的基本情况。郭保健概述了河南省有色金属地质矿产局概况、主要职能,简要介绍了双方单位在矿床地球化学等领域可以开展的合作项目——“河南省‘中原数字地球实验室’”及“高纯石英研发”情况,热情邀请地化所与河南省有色金属地矿局开展实质上的科技合作,共同为国家战略型矿产资源研发作出努力。

张森森就“河南省‘中原数字地球实验室’”项目的工作概况、项目进展与合作需求做了详细汇报。王安书从高纯石英技术国内外现状和发展,以及项目研究进展等方面详细介绍了高纯石英技术研发项目情况,并对合作方式进行详细推荐。

座谈会上,与会代表就河南省矿产资源优势、成矿研究及找矿勘察、合作研发项目的科学目标、研究方法和手段、平台的开发及利用等多个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冯新斌表示,地化所与河南省有色金属地质矿产局有着长期的合作基础,今后将继续延续和加强在战略性矿产资源、绿色土地等方面的合作,并对此次拟合作的项目提出了意见及建议。

访问期间,考察团一行参观了地化所园区建设以及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详细了解实验室的科学研究及进展。

 

座谈现场

郭保健介绍河南地矿局

冯新斌对合作项目提出意见及建议

(所办 陈娟弘 供稿/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