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学会机关一支部召开支部大会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29

10月29日,学会机关一支部召开了支部大会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与中央人才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主题党日活动。支部21名党员参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张欢主持。党委委员陈伟同志列席会议并指导支部工作。

首先,党委委员陈伟同志介绍了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的意义、目标与定位,介绍了地化所国重重组方案以及“十四五”的重点任务与目标。与会党员对研究所层面、实验室层面、个人层面的“国家事”是什么?如何肩扛“国家责”?进行了充分讨论,一致认为作为一名管理人员,个人的国家事就是立足本职岗位,大兴履职之风,用心高质量做好本职工作。在对研究所的建议方面各位党员结合本部门工作提出了一些中肯的意见,决定由各党小组进一步凝练后,召开支委会和小组会讨论汇总。

 

党委委员陈伟介绍国重室重组的意义、目标与定位

 

支部书记张欢同志给大家上了题为《信念坚定 对党忠诚 实事求是 担当作为,努力成为可堪大用 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学习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体会》的党课,号召大家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将思想认识和工作实际紧密结合,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砥砺政治品格,锤炼过硬本领,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会上,大家原原本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是指导新时代人才工作的纲领性文献,各党小组将进一步深入学习,开展讨论,对研究所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建言献策。

最后支部讨论了其他事宜,分别以无记名投票方式从学会党小组增选1名支委,通过了失联党员程平重新纳入组织管理等事宜。

(机关一支部 张欢 供稿/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