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地化所与多方联合举办 “关爱儿童,为爱护航”公益健康体检
发布时间:2021-11-08

为助力今年贵州省医疗工作重点和巩固扶贫攻坚的成果,11月6日,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民革贵州省委、民革贵州省委直属贵州医科大学支部、民革贵州省委直属第七支部和万山区妇幼保健院的同志联合举办 “关爱儿童,为爱护航”主题公益健康体检活动。 

在铜仁市万山区妇幼保健院活动现场,中国科学院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员、民革贵州省委直属第七支部副主委李社红与陈昌盛、宋明智等同志,以及民革贵州省委社会服务处龙家万、贵州医科大学支部医疗社会服务委员甘春芳、贵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预防医学与妇幼保健学系教师熊敏、医疗社会服务队伍余巍、刘芸芸等人有条不紊地组织开展儿童公益体检活动。

 

本次活动对26个家庭的家长和孩子将行了公益体检,体检的内容丰富,包含环境样品的收集、儿童生长发育、营养指导、心理行为、智力测试、五官保健和疾病预防等多方面。 

龙家万对本次活动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保障贵州省儿童身心健康,使其健康成长,重要性不言而喻;儿童健康是关系到一个国家或地区政治、经济和安全的重要任务,关系到人类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举措。李社红指出实现健康中国的目标,离不开良好的生态环境,这是人类生存与健康的基础;儿童身心健康的决定因素不仅仅是医疗卫生,还涉及环境、遗传、生活方式等。这次儿童体检活动充分调查研究儿童的生活环境,与医学相结合,很有意义。 

 

 

万山区妇幼保健院汪艳玲对本次活动的举办及高质量的医疗社会服务队伍表示感谢,她表示有些家庭居住地遥远,从各个乡镇赶来积极参与本次体检活动是对活动举办方的医疗社会服务工作人员最大的肯定与信任。该保健院全体工作人员今后将继续在各方的指导下推行“科学研究-医疗服务-社会服务”的综合体模式,整合各方的优势资源,以保障本地区妇女儿童健康为目的,实行面向基层,面向群体和预防为主的总方针,提高母婴保健服务质量为目标,不断增强医院整体服务功能和服务水平,保障铜仁市万山区广大妇女和儿童的身心健康。 

 

(尹一凡/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