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地化所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
发布时间:2021-11-16

1115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所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干部等共计34人参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副所长陈敬安主持。 

党委书记陈敬安带领大家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他从全会充分肯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三个需要、四个历史时期党的主要任务和取得的成就;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百年奋斗的宝贵历史经验;新征程、新要求等方面对会议精神进行了阐述,要求各支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把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与担国家责结合起来,把研究所“十四五”规划与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冯新斌所长传达了中科院基础研究工作会议精神,并领学中科院关于加强基础研究的若干意见(“基础研究十条”)与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在中科院基础研究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冯新斌指出,“基础研究十条”进一步明确了中科院基础研究的战略定位、重点布局和发展目标,并提出了一系列有针对性、可操作的政策措施。地化所将认真贯彻落实我院基础研究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完善研究所十四五规划编制,进一步聚焦关键矿产成矿与预测、喀斯特系统科学与可持续发展方面的国家战略需求和学科前沿重大科学问题,开展定向性、体系化基础研究,早日实现“四个率先“两加快一努力”目标。 

参加2021年院党组巡视的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戴开结、党办主管陈娴、基建主管杨琦、财务主管谭燕燕分别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巡视督察工作重点与风险点,就完善研究所管理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陈敬安要求大家通过学习增强全面从严治党、廉洁从业意识;强化履职担责精神,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依法依规治所,提高管理水平和服务效率,促进研究所一流的管理;管理部门要对标院党组要求开展自查,提出问题清单,及时整改到位。 

与会人员表示将继续深入学习相关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做出应有贡献。

 

会议现场

  (党办 纪监审办 张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