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地化所团工委开展“走进地质文明,了解远古贵州”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6

贵州是世界知名的“沉积岩王国”“喀斯特王国”和“古生物王国”,也是地球演化史和生物演化史重要地质遗迹的保存地。12月3日,地化所团工委开展“走进地质文明,了解远古贵州”主题团日活动,共计30余名团员参加。 

贵州省地质博物馆位于贵阳市观山湖区云潭南路与兴筑西路交汇处,其独特的外观融合了贵州梵净山“蘑菇石、沉积岩地层等独特地质元素,获2020年中国建筑工程鲁班奖,建筑面积达4万平方米,展陈面积1.6万平方米。博物馆全馆设有神秘贵州”、“多彩贵州”、“富饶贵州”、“奋进贵州四个常设展厅和1个临时展厅。馆内展陈内容丰富、独具特色、异彩纷呈。步入其中,浓缩的地球历史和生命演变逐一呈现。 

本次活动激发了大家对贵州历史和物质文化遗产的兴趣,也增加大家对贵州地质发展历程的了解。 

 

  团员合影

  (团工委 段庆/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