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中科院地化所信息公开工作2015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7-03-30

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信息公开工作2015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中国科学院信息公开工作管理办法》(科发传播字〔2015〕7号)等有关规定,2015年地球化学研究所加强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些进展,现发布《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信息公开工作2015年度报告》如下。

 

一、信息公开情况

2015年,中科院地化所按照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关于切实做好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关要求,加强主动公开工作,全面贯彻落实院有关信息公开工作的相关精神,加强制度建设和基础建设,不断加强主动公开工作,并认真做好依申请公开工作。

1、加强学习研究。2015年,认真学习信息公开工作相关政策、条例办法,充分理解所务公开和信息公开的区别,结合地化所的中心工作,积极推进研究所信息公开工作。

2、加强制度建设。为加强和规范研究所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管理,推进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建设,依照党和国家相关法规以及院信息公开管理办法,2015年11月,制定了《地球化学研究所信息公开工作实施细则》(试行)、《指南》、《目录》、流程图和相关通知、审批单等模板,形成研究所信息公开工作管理规程。

3、充分发挥网站作用。在所外网首页显著位置开设“信息公开”专栏,对组织机构、科研成果、人事人才、国际合作、科学普及等工作信息进行全方位公开公示,按照相关规定,依法发布信息公开联系方式、信息公开指南、信息公开申请,接受各方监督。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在信息公开的内容方面,基本依照有关规定要求开展,适当有所增加,但是面对公众对地球化学科学相关事业的关注和要求,还需要进一步丰富公开项目,充实公开内容。2016年将继续加强平台建设,运用各种信息公开的平台和渠道,进一步加大信息主动公开的力度,及时公开相关信息,深入做好信息解读,及时回应社会公众关切问题,切实提升信息公开工作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