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中科院地化所信息公开工作2016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7-03-31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中国科学院信息公开管理办法(试行)》相关规定,现发布《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信息公开工作2016年年度报告》。 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四部分组成,所列数据的统计日期为201611日至1231日。 

一、概述     

2016年,地化所按照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关于切实做好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关要求,加强主动公开工作,全面贯彻落实院有关信息公开工作的相关精神,规范公开内容,信息公开工作机制进一步完善。 

(一)加强领导,统筹安排部署各项工作。地化所信息公开工作落实专人负责,并进一步完善了信息公开各项制度,确保研究所信息公开工作持续良好开展。 

(二)充分发挥所网站在信息公开中的作用。对所网站进行了优化,通过栏目调整、突出特色,丰富了网页内容。充分发挥所网站的作用,积极发布地化所科研和管理工作进展等信息。 

二、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一)2016年,地化所通过所网站栏目主动公开信息427条,其中头条新闻12条,综合要闻124条,科研进展18条,通知公告80条。 

(二)国内外媒体发布地化所相关报道41条。 

(三)201612月,地化所开通微信公众号,发布消息8条,共10篇。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 

2016年,地化所未收到信息公开申请。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6年,地化所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但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即主动公开的内容需要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的载体和形式需要进一步丰富。今后,我所将继续认真落实中国科学院信息公开工作的相关要求,进一步健全信息公开机制,深化主动公开内容,创新信息公开渠道,优化信息公开服务,提高研究所信息公开工作水平,高效完成信息公开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