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中科院地化所信息公开工作2017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8-04-03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规定,现发布《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信息公开工作2017年年度报告》。 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四部分组成,所列数据的统计日期为201711日至1231日。 

一、概述      

2017年,按照《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关于开展院属单位网站“信息公开”频道规范化建设检查专项工作的通知》和《条例》等要求,地化所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中科院关于加强信息公开的相关文件精神,在自查基础上,修订了《信息公开目录》、《信息公开申请办理办法》、《信息公开指南》等支撑文件,列出需要调整、新增栏目的内容,并增补需公开的条目信息,给出了明确细致的整改方案,10月份对所网原“信息公开”频道按要求进行了改版和内容充实,完成规范化建设专项工作。全年通过所网站“信息公开”专栏、微信平台等多种渠道和方式发布信息,规范充实公开内容,及时回应社会关切问题,研究所信息公开工作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具体工作如下: 

二、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1、研究所网站其它专栏公开信息情况。2017年地化所通过所网站栏目主动公开信息553条,其中新闻166条。另在其它栏目发布相关动态信息计387条。 

2、通过新闻媒体、政务信息等公开信息情况。2017年积极联系中央、地方报纸及电视台等多家新闻媒体记者采访报道有关地化所重要进展、动态等共53篇(次)。院《专报信息》采纳1条。 

3、新媒体平台公开信息情况。2017年“中科院地化所”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推送36条,“中科院之声”微博采用2条,“中科院之声”微信采用1条,扩展了研究所科学传播和信息公开渠道。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  

2017年,地化所未收到信息公开申请。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7年,地化所在信息公开工作方面取得较大进步,但信息主动公开还需持续完善。2018年,研究所将按照我院关于信息公开工作的新要求,进一步健全信息公开机制,深化主动公开内容;进一步加大信息主动公开力度,主动、及时、准确地公开相关信息;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培训,不断提升工作人员的专业知识和工作能力,促进信息公开工作的进一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