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院地合作 >> 合作动态

地球化学所与贵州省地矿局签订科技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4-05-19

5月14日,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与贵州省地矿局在贵阳签署科技合作协议,双方将在矿产资源、地质环境、分析测试、人才培养等领域,通过项目申报、技术研发、共建专业实验室等方式开展深层次合作。

 

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紧密结合国家战略需求开展基础性、战略性、前瞻性研究,建立和发展了地球化学和矿物学的学科体系,拥有多个国家级重点实验室,科研实力雄厚,取得了大批达到或接近国际先进水平的科研成果,为国民经济建设、国家安全和科学事业的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贵州省地矿局建局五十多年来,承担了贵州省基础性、公益性、战略性地质矿产勘查任务以及地质灾害治理、地下水找水等工作。在贵州探明了大量的矿产资源,为贵州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是贵州省地质工作的主力军。双方深化合作、强强联手,将通过合作促进双方产学研协作创新,为贵州省的经济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原则,地球化学研究所与贵州省地矿局将围绕贵州省及其邻区重大地质问题,开展成矿基础理论、成矿规律、成矿预测、深部资源探测技术与方法研究,为贵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资源支撑;围绕西南高原地区水资源高效利用和水环境质量开展研究,支持贵州省的可持续发展;围绕国家和贵州省战略需求,开展“和谐矿山和绿色矿山”、矿产综合利用、土壤地球化学、农业地质、生态环境等研究,服务贵州经济社会发展。

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所长胡瑞忠与贵州省地矿局党委书记、局长何刚共同签署了科技合作协议。协议签订后,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一行7人在贵州省地矿局党委书记、局长何刚、副局长周万强、局总工程师周琦及相关处室负责人的陪同下参观了贵州省地矿局地质资料陈列室。参观陈列室后,双方座谈、讨论了具体的合作事宜。

 

 

(简婷  王丽芳/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