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院地合作 >> 合作动态

“国家科技惠民计划”果树病虫害防治培训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4-06-16

6月8—13日,国家科技惠民计划项目《石漠化治理及其生态产业培育科技惠民示范工程》“果树病虫害防治及果品品牌创立技术培训会”,分别在项目示范区普定县城关镇下大坝村、梭筛组和陇黑村顺利举行。项目承担单位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贵州大学等部门相关技术专家、负责人出席了会议,近300名果树种植农户参加了技术培训。

 

 

  技术培训现场

芒种过后,正是桃子、梨子成熟的季节,该时段也是果树病虫害的高发期,病虫害对挂果期的果树危害极大,严重影响桃子、梨子的品质和产量,进而成为制约当地百姓收入增加的重要因素。本次系列培训会主要针对桃树、梨树果品成熟期的病虫害以及优质果品品牌打造等问题进行培训,提升当地果农对果树成熟期间的管护和病虫害能力、果品的市场销售水平,增加当地百姓收入,最终发挥科技惠民,惠及民生的引领作用。

 

  资料发放与学习


    培训会上,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贵州大学的专家教授,就百姓所关注的果树黑星病等病虫害以及收获期的管护和销售问题向果农们进行了科学指导和详细解答。会后,项目组工作人员向果农分发了果树病虫害防治手册、果树管护补助费以及由项目组设计印制的“梭筛桃”包装箱,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果树病虫害防治手册与管护费发放现场


    此次对项目示范区开展的系列培训会,对提升果树种植户产业意识、科技化种植水平具有较大帮助,为推进民生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发挥好科技惠民、促进社会发展的支撑引领作用奠定了基础。

(国家科技惠民计划项目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