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院地合作 >> 合作动态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考察团访问地球化学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5-12-22

1221,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于欢,新疆自治区科技厅厅长、中科院新疆分院院长张小雷等一行12人,在贵州省科技厅副厅长苏庆等人的陪同下访问地球化学研究所。地化所所长胡瑞忠,党委书记副所长冯新斌出席座谈会,科技处、教育处、组织人事处以及所办公室负责人参加座谈。     

胡瑞忠所长从研究所历史沿革、研究方向等方面介绍了地化所概况,并就地化所十三五新疆研究工作部署做了介绍。张小雷首先概述了新疆自治区科技厅及新疆分院的工作内容,随后回顾了地化所与新疆历年来的科技合作,对地化所为新疆建设提供的科技支撑表示感谢,最后对新疆科技厅的十三五规划的战略思考进行了介绍,热情邀请地化所为新疆的十三五规划出力。    

座谈会上,苏庆与张小雷就贵州与新疆两省的大数据与产业相结合的分析研发项目、中药材产业发展、全地形车应用以及地膜污染等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达成相关科技合作意向。 

会后,考察团一行参观了地化所园区建设,以及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和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详细了解了科研人员的工作现状,现场听取了所领导和科研人员的介绍。 

 

座谈会现场

考察团参观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考察团参观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供稿/摄影  陈娟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