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院地合作 >> 合作动态

中科院水城猕猴桃产业科技扶贫进展

发布时间:2018-08-22

正值贵州水城猕猴桃丰收之际,8月8日至8月13日中科院武汉植物园(中科院水城科技扶贫项目参加单位)钟彩虹研究员一行到六盘水市开展猕猴桃产业科技扶贫相关工作,与六盘水市农委举行了关于东红品种全市授权、近五年工作总结及未来五年合作计划等相关事项的洽谈。

在水城县东部农业产业园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猕猴桃产业发展核心区),钟彩虹研究员一行与园区管委会共同对水城县猕猴桃产业发展规划(初稿)进行最终定稿,并调研了计划发展区域,对引进的品种(东红、金美、东玫、金艳、金桃、翠玉、金魁等)进行实地查看,为新规划的顺利实施进行先期准备。

在此次科技扶贫工作中,钟彩虹研究员一行为六枝特区猕猴桃种植户及基层工作人员开展了猕猴桃采收及采后保鲜技术要点培训,现场解答了如何洗种、保存及播种、嫁接等系列技术问题,并与学员们进行互动交流。同时,到六枝特区联合村(中科大定点扶贫村)进行猕猴桃基地起垄、栽桩拉线的现场指导,到中寨村进行了猕猴桃近期管理及周年管理的现场指导与培训。

地化所作为水城定点扶贫责任单位,水城科技扶贫工作队为专家们顺利开展工作提供了保障与协调。

 

培训会现场

现场指导

田弋夫 供稿/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