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院地合作 >> 合作动态

中科院科技精准扶贫干部教育及管理专题培训走进水城县

发布时间:2019-07-03

由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指导,中国科学院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承办,地化所水城脱贫攻坚党支部、挂职副县长唐从国组织协调的中科院科技精准扶贫干部教育及管理专题培训6月26日走进水城县。培训活动由水城县委副书记王崇立主持,水城县主要领导出席,全县200余干部和地化所水城扶贫工作队全体队员参加。

培训活动邀请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冯文猛,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区域经济与产业经济研究所所长江可申,分别以《对接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和《创新驱动区域经济发展》为主题,对中国未来发展的宏观经济社会环境进行了分析,对农村产业和就业、医疗和健康、农村养老、教育等重点领域的政策和各时期特点进行深入解读,描绘了农村未来发展愿景,并就水城县扶贫工作的重心进行了系统且有针对性的指导。

此次专题培训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和省、市相关精神,结合水城县“三段式”攻坚战略实际,提高全县党员领导干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政策水平、业务素质和执行能力。

专家们还实地调研了水城脱贫攻坚现状,称赞取得的成绩,并为夺取最终胜利献言献策。

 

专题培训会现场

专题培训会现场

  (地化所水城脱贫攻坚党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