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院地合作 >> 合作项目

我所6个项目获中国科学院支黔工程资助

发布时间:2009-09-03

贵州是我国西部少数民族聚居的贫困省份之一。1992年中国科学院发挥自身综合优势,结合贵州的省情及资源优势,与贵州省签署了科技合作协议,以更好地为贵州地方经济社会建设服务。为了全面贯彻实施国家科教兴国、可持续发展和人才强国战略,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推进西部大开发的若干意见》和温家宝总理2004319在国务院西部开发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根据双方需求和实际情况,2004416,中国科学院与贵州省在1992年签订第一轮科技开发合作协议实施的基础上,根据情况的变化和形势的发展,签订了新一轮合作协议。为了落实新一轮合作协议及路甬祥院长在贵州考察时的指示精神,中国科学院决定启动“中国科学院科技支黔工程”,努力为贵州省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作出贡献。

   作为地处贵州省的中国科学院唯一的研究所,我所理所应当为地方的国民经济建设作出我所应有的贡献。因此,我所依托长期以来与贵州省建立的多方的良好合作关系,根据贵州省地方和企业的实际需求,本着为地方解决实际问题的原则,积极组织申报支黔工程项目,我所先后有6个项目获得支黔工程项目的资助,项目清单如下:

 

项目名称

合作单位

资助金额(万元)

1

喀斯特石漠化综合治理技术与生态示范区建设

贵州师范大学,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贵州大学

80

2

海锦钛生产中SiCl4废弃物的回收及综合利用研究

贵州省材料技术创新基地、贵州大学、遵义钛业有限责任公司

75

3

纳米孔超级绝热材料生产技术中试

贵阳高原耐火材料有限公司

55

4

400kN超高强度悬式瓷绝缘子试制及应用

贵州毕节高原电瓷有限公司

90

5

工业化超临界CO2萃取设备GMP实施示范工程

贵州航天乌江机电设备有限责任公司

50

6

姜酚胶有效成分提取工艺、剂型及设备选型产业化示范

贵州百灵企业集团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65

 

合计

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