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会

我所举办研究生篮球联赛

发布时间:2010-11-23

为了进一步增进各年级之间的交流,提高班级凝聚力,丰富研究生的业余生活,地化所研究生会体育部组织的篮球联赛继续上演。本次比赛采用单循环赛制(每两个年级进行一场比赛),四个年级的篮球队员为观众奉献了六场精彩的篮球盛宴。

2010年11月16日下午,硕士二年级二和博士一年级的比赛为本次联赛拉开了的序幕。十一月的贵阳,天气已经寒冷,但同学们个个激情满怀、热情高涨,积极做好准备。赛场上,队员们全力以赴,顽强拼搏,相互鼓励,场外的观众呐喊助威声此起彼伏。两队共同演绎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揭幕战。最终博士一年级以75:62的比分取得本场比赛的胜利。

接下来的几场比赛同样精彩。最值得一提的莫过于21日下午进行的最后一场比赛。由硕士二年级对阵大师兄博士三年级。基于博三前几场比赛中的精彩表现,比赛结果似乎没有悬念,但是硕士二年级队员的顽强拼搏却让所有观众眼前一亮。前三节比赛中硕士二年级一直处于领先,在关键的第四节,经验丰富的博三队员加强了前场的拼抢,同时也扩大了防守范围。这样他们的失误明显减少,命中率得到提高,打出了一个个漂亮的快攻。随着比赛的进行,比分也一步步的迫近,观众的阵阵的欢呼声和不绝于耳的加油声把比赛推向了高潮。在比赛结束前的最后30秒,博三完成了一次精彩的抢断并打入关键一球,比分第一次反超。这最关键的两分也为他们赢得了整场比赛的胜利。

至此本届秋季篮球联赛全部结束。比赛共持续了一周时间,在整个联赛当中,同学们不论输赢,重在参与,比出了风采,赛出了友谊。最终博士三年级以三战全胜的骄人战绩获得冠军,博士二年级两胜一负屈居亚军。

                                    [图文/研究生会体育部莫冰]

投篮,抢篮板

快攻!

得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