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会

爱心火种在五老乡小学燃起—记矿床与深部研究生党支部活动

发布时间:2011-05-24

2011年5月21日上午,中科院地化所矿床室与深部室党支部硕士一支部以及博士一支部的13名党员同志来到修文县洒坪乡五老山小学进行党组织活动。

我所学生给五老山小学一、二年级的小学生带来了字典,科普读物以及足球,毽子等体育用品,并与小学生们进行了寓教于乐的竞技比赛,旨意能略尽绵力,在物资及精神上,能鼓励学生积极向上,奋发学习。

在活动开展的同时,部分同志走访了一年级吉章红同学的家中,吉章红小朋友的父亲因为交通事故,不幸于10月去世,家中上有年迈体弱的爷爷奶奶,下有嗷嗷待哺的妹妹,而家里的唯一劳动力则是心力憔悴的母亲,此外,由于抢救父亲以及医治奶奶的阑尾炎,家中已经是负债累累,难以维系。同志们将所筹资金交到吉章红爷爷手中,并鼓励其家人早日走出阴霾,开始新生活。

也许我们带去的物资与捐助只是杯水车薪,星星之火。但若能唤起有志之士的恻隐之心,爱心的火种势必会继续传递下去,燃起燎原之势。                  (张嘉玮撰稿)

 

  我所同学与小学生们一起列队升国旗 

   

  趣味十足的顶书赛跑游戏 

 

   

简易的游戏,无限的欢乐 

 

 

  定格温馨的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