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会

地化所开展所情教育报告

发布时间:2011-08-09

8月5日下午,在环境室报告厅开展了所情教育报告,参加报告的有2010级研究生,2011级博士统考生以及教育处老师,报告由王宁处长主持,党委副书记、副所长冯新斌为同学们做所情教育报告。

冯老师首先欢迎新生回到地化所学习和工作,讲述了地化所的发展历史,从科学研究、队伍建设、研究社培养、国际合作、创新文化等方面总结了“十一五”的主要工作进展,指出目前还存在学科相对单一、人才队伍尚需加强和体制还需完善等方面的问题,要在“十二五”中补充和完善。冯老师重点给同学们介绍了“十二五”发展规划,要求同学们立足西南,面向全球,围绕国家战略需求和国际合作,在三个重大突破和五个重点培育方向中发挥自己的才能,同学们听后对地化所的发展有了新的认识,增添了身为一名地化所学生的自豪感,更对地化所的美好明天充满了信心,地化所在地质领域,特别是地球化学领域占有如此重要的地位,同学们对未来几年的科研工作生活充满了期待。

随后教育处王立英老师从研究生的培养环节、奖项申报、奖助学金、日常生活和科研环境等方面为研究生上了一堂培训课,同学们明确了学分要求,转博申请、开题报告、中期考核、毕业答辩、奖项申报等几个重要环节,特别是一些同学们生活学习上关心而不知道的事情如宿舍住宿、医保使用等方面的注意事项。王老师的报告使同学们明确了在地化所学习、生活等方面的安排,使研究生能够及时调整心态,应对未来发展的变化,这些信息对同学们来说即及时又重要!

(教育处王立英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