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会

第一届地化杯“奇葩说”辩论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6-04-05

   为了地化所广大师生提供一个相互辩论,相互学习,展示自我的平台。地化所学生会通过效仿目前网络最新潮的一档大型网络综艺节目——奇葩说,举办了第一届地化杯辩论赛。因正值研究生二年级同学决定是否转博的当口,此次辩论确定的主题便是与之相关的——研究生毕业后是继续深造好(厚积薄发)还是马上就业好(先发制人)。围绕这一主题,旨在让参赛的正反方通过新颖的辩论形式,详细阐述二者的利与弊,让同学们在硕转博与选择工作之际对这两个人生方向有一个清晰的认识,进而能更好指导地化所研究生规划自己的未来。       

  

正方代表     

      

                             反方代表                               

     2016331日晚7点,辩论活动在矿床会议室准时开始,在初次投票后,正反双方辩论队员与观众纷纷入座。活动由学术部杨海英主持,并邀请学生会会长王樱静担任女神。在幽默的开场之后,辩论正式开始。正方持继续深造好的观点,分别从再就业,婚姻,世界观等多个方面论述的读博的意义与优势。反方则选择先去工作较好,从个人能力,工作经验,以及社会需要等普世的观点为大多数群体发声。双方精彩的陈词,一度也带动起观众的兴趣和场上的气氛。 正反双方每次陈词过后的“奇袭”环节,更是将讨论推向了高潮,甚至观众也参与其中,忍不住表达自己的观点。其中还发生了几个有趣的小插曲,其中有位已经博士毕业的女生,站在自己读博经历的角度,现身说法,论述了正方读博好的观点,而反方队员也不示弱,据理力争,最终这场“小风波”在主持人的暂停声中告一段落。双方队员的对抗结束后,由双方带队导师进行总结。之后,由部分观众和女神王樱静发表自己的观点,为整个辩论环节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辩论赛全体人员合影 

 

  最后是投票环节,观众根据表现选择支持正反方其中一方,并根据与开是之前双方支持人数的变化来决定谁胜出。最终的读票结果是正方胜。而证明个人表现的BBking头衔却被反方任东升同学收入囊中。另外,还抽取了幸运观众奖三名,至此,此次活动顺利闭幕。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离不开地化所学生会各部成员的策划、宣传和配合以及辩论队员观众的积极参与,在此代表地化所学生会表示感谢。 

  /梁光明、图/梁光明、吴燕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