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会

加拿大麦吉尔大学研究生一行访问地化所

发布时间:2017-06-02

6月1日下午,由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的加拿大麦吉尔大学(McGill University)的矿床地球化学领域的硕士和博士研究生来到中科院地球化学研究所进行学术文化交流。地化所研究生会学术部徐超主持会议,他介绍了研究所概况,并代表地化所对远道而来的加拿大麦吉尔大学研究生一行人表示热烈欢迎。

地化所谢卓君、Aizat和甘婷三名博士研究生在交流会上分别作了题为“中国贵州省与美国内华达州的卡林型金矿床对比”、“广西右江盆地金(Au)和锑(Sb)矿床的元素和同位素地球化学特征”、“云南镇远煌斑岩的地球化学特征”的矿床地球化学相关学术报告。

加拿大麦吉尔大学研究生分别做了自我介绍,并对被邀参与这次学术交流活动表示感谢。随后,加拿大研究生Smith·Eleanor、Gaillard·Nicolas、Paisley·Rebecca、Henderson·Kyle、Sanz-Robinson·Jethro等人也进行了地球化学学术报告,题目包括“黑云母化学组成是矿区的指示标志”、“黑色页岩的地球化学特征”、“Brucejack的浅成热液金矿床的特征以及成因”等。

交流会上,老师和同学们就海底热液沉积型矿床特征、碳酸盐矿物的赋存深度、石油密度分类等相关专业问题进行了深入地讨论。

会后,与会双方就中国与加拿大食物、风土人情与气候以及矿床地球化学领域等相关专业问题进行了交流。此次文化交流会议沟通了中加文化,加深了双方友谊。地化所研究生学生会向麦吉尔大学研究生一行人赠送了粽子、中国结等富有中国文化内涵的小礼物并合影留念。

主持人介绍地化所概况

加拿大研究生代表作报告

现场提问交流

会议现场

合影

(研究生会 供稿/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