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会

第二届研究生学习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8-09-30

 920号晚7点,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学习与生活交流会”在高压室3楼会议室正式拉开帷幕。本次交流会由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教育处主办,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学术俱乐部和学术部承办,邀请多位师兄师姐与大家进行经验交流。 

“高校间研究生科研经验分享交流会”成功举办后,在学生间引起了极大的反响,师兄师姐的科研经历分享解决了很多同学的困惑,对科研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其实科研不仅是学习,生活也是科研的一部分,同学们在生活中也有不少烦恼,在处理生活与学习的问题上很多同学还是一头雾水。上次很多同学因为出野外以及临时有事不能参与,他们十分期待也有科研生活交流给予他们启迪。因此举办本次活动十分必要。 

本次邀请到的嘉宾有中科院地球化学研究所 17级博士 张敬宜, 17级博士 珂,17级硕士 马荣林 

经过了两个小时的精彩演讲,大家都获益匪浅,通过师兄师姐学习与生活的经验分享,以及对同学的疑问与困惑进行解答,使得同学们掌握更多科研学习中的生活小窍门,让我们的研究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最后大家对本次的活动做出了充分的肯定,并且在师兄师姐的身上学到了许多。同时希望学习与生活交流会能够继续的办下去,并且越办越好。      

  /宣传部 /学术部 

 

京志平主持开幕仪式

 

17级博士张敬宜作报告

 

17级博士张珂作报告

 

17级硕士马荣林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