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招生信息 >> 硕士招生

2018年硕士研究生调剂考生复试须知

发布时间:2018-04-02

  2018年硕士研究生调剂考生复试须知下载 

  一、调剂申请 

  根据调剂考生调剂志愿,结合我所各研究部门招生生源差额情况,由各研究部门确定拟接收调剂考生名单,由研究生部发放复试通知。调剂考生接收复试通知后,可参加复试。 

  二、复试规程 

  考生需提交材料及复试内容与我所第一志愿考生相同,具体请参考《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2018年硕士研究生复试规程》。但根据具体情况,体检、英语复试和综合业务能力复试的时间安排可根据情况进行调整。 

  三、复试安排 

  根据考生调剂情况,调剂考生复试可根据具体情况分批进行 

  1.首批复试时间定于201842日进行。其中上午体检,下午英语、业务素质及思想政治品德考核复试。 

  2.复试方式采用口试方式进行,复试内容分为英语复试和业务素质复试两部份。英语复试包括听力和口语测试等内容;业务素质复试内容包括专业知识、业务能力、主要考察考生的综合素质与能力以及对所学专业知识的了解程度、思想政治品德考核主要考查考生的政治态度、思想品德、工作学习态度、团队合作精神、科研道德、遵纪守法以及心理健康等方面的基本素质。 

  3. 复试根据研究部门情况分组进行。 

  四、复试时间安排 

  1.体检。 

  体检在复试当日上午进行。请各位考生早晨空腹,带身份证早晨810在我所推荐考生住宿酒店门口集合,统一前往体检医院。正常体检费用由我所负责,但如有需复查项目,复查部分费用由考生自理。 

  2. 英语及业务素质复试 

  时间:复试当日下午1300开始。复试在贵阳市观水湖区林城西路99号地球化学研究所内进行,具体分组名单及复试地点安排见所内公告。请考生根据复试顺序安排,提前到复试地点准备参加 

  五、复试考生相关事项 

  1.复试旅费:调剂考生旅费及住宿费自理。但被录取考生可在入学时按第一志愿考生标准报销旅费,住宿费按我所第一志愿考生住宿酒店床位标准报销。推荐住宿地点为贵阳市苹果尚品酒店等 

  2. 联系方式 

  如有未尽事宜或需要咨询的问题,请与研究生部联系,联系方式如下: 

  通讯地址:贵阳市观山湖区林城西路99号地球化学研究所 

  邮政编码:550081 

  研究生部电话:0851-8589111785891911,传真:0851-85891117 

  电子信箱: jyc@vip.gyig.ac.cn 

  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研究生部 

  2018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