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招生信息 >> 硕士招生

2019年硕士报名情况

发布时间:2018-11-22

  2019年硕士研究生报名工作已经结束,根据中国科学院大学从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下载现场确认后的数据。本年度经过现场确认后的报名数为149人。此外我所确定拟接收的硕士推免生为7:其中硕士生6名、直博生1名(拟招收的直博生占2019年博士生招生名额,不占硕士招生名额)。 

根据相关规定对报考考生的准备资格审核,除一名考生因不符合中国科学院大学相关报考条件,资格审核不予通过外,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148名,准予参加考试。准考考生具体报考情况如下: 

1     按报考专业报名情况为,学术型研究生:固体地球物理学1名、矿物学岩石学矿床学24名; 地球化学83名;环境科学22名;环境工程2名;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环境工程16名。 

2     按考生性别区分布情况为:男生96名,女生56名。 

3     按报考的研究室分布情况为: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35名,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102名,地球内部物质高温高压实验室2名,月球与行星科学研究中心9名。 

4     推免生接收情况: 

4.1    硕士研究生: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拟接收1名、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拟接收4名、月球与行星科学研究中心1名。 

4.2    直博生: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1名。  

5     本年度位报考我所少数民族骨干计划考生共12名。